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破烂王”节后业务旺 量大废品更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7日电(吕天生)春节黄金期过去了,对于哈尔滨走街串巷的“破烂王”来说,也迎来了一年中业务最旺的“黄金期”。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松滨里小区,收了满满一车废品的陈宝学正准备把东西送往废品收购站。他说,这已经是他一天里收的第三车废品了。春节后这些天,每天能挣百八十元,这可是平时的五六倍。

  近几年,一些“破烂王”已经收出了经验,每逢年节,尤其是过春节时,收废品最有赚头。前几年每到过年,当地收废品的都返乡过年,而那些南方来的收废品的人却不回家,本地人等过完年回来,就听说人家赚了不少。现在,他们过年也不回家了,甚至大年三十、初一也不歇着。现在收一天比平时干一星期还多。

  如今的破烂王也脑筋活络,有的甚至自制名片,走到哪发到哪。联络到许多卖废品的回头客,既增加了收购量,也方便了市民。

  春节后的一天,记者在哈尔滨市民众街就遇到了有名片的“破烂王”王富俞。他的推车上东西也不少,而且一出来就是两辆车,自己推一辆,妻子推一辆。记者接过他递过的“名片”,原来是他在硬纸片上用手写的,上面有他的姓名和小灵通电话联系方式。他通过发名片收破烂已经有一年多了。春节后这几天,通过名片跟他联系卖废品的有三户人家。

  节后收废品挣得多,除了量大,废品也比以往的要值钱。

  在哈尔滨市通达街一居民楼前,来自宾县的“破烂王”王殿奎让记者看他车上收上来的“货”。除了啤酒瓶、饮料瓶、易拉罐、矿泉水瓶等以外,高档白酒瓶、高档水果包装箱、海产品及乳制品包装盒等应有尽有。还有一个挺不错的电饭锅,他花三元钱就收来了。他说,现在过年乃至平时,除了市民消费多、消费精外,如今的商品包装也越来越讲究、高档,可回收的东西也多了。

  据了解,每到年节,市民居家用品、甚至一些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更新也频繁了。收废品的用几元钱、甚至几十元就能回收到像样的居家用品、家用电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