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风冷雨难抑求职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地区节后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午举行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仲炜、通讯员汪宏飞报道:广州地区节后首场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今天在赛马场和精典大厦同时举行。尽管今天冷雨寒风,但400多家企业的近5000个职位仍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前来求职,上午7时半就有不少人在等候进场。

  记者在现场见到,中石化广东、五羊本田摩托、健力宝、广州日立电梯、中国联通番禺、广之旅、格力电器等企业的招聘摊位前,队伍都排得很长。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广州地区对研究生的需求依然旺盛,特别是高等学校为了应对大幅度扩招的需要,急需补充师资约10万人。广州本科毕业生供求基本平衡,但是由于我国电信业的重组正在进行之中,往年热门的、与IT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将面临就业困难;专科毕业生整体需求不旺,但是,其中特色突出、“人职匹配”的专科毕业生,如海运、高级护理等专业和有高级技工技能的毕业生却供不应求。

  为缓解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广州市人事局从今天起,推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除了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连续推出今年首届高校毕业生供需专场、广州生源专场、研究生专场等七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之外,他们还在新成立的精典大厦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图:今晨寒风冷雨,但招聘现场依然人头涌涌。本报记者 叶健强/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