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政协去年出色担当决策“参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条条建议切中肯綮省委书记屡屡称好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高宏的、梁川报道:50多次一线专题调研,20多次专题议政、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去年省政协在协商议政上出色充当了决策“参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领导多次批示省政协的建议“很好”。

  去年,省政协对教育、禁毒等热点问题共举行两次专题议政会议和五次专题协商座谈会,反响强烈。

  去年3-4月,省政协组成两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江门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在随后举行的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就如何加快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专题议政,形成了《关于加快广东高等教育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提出积极利用社会资金、扩大高等办学的自主权、鼓励扶持民办高校、采取多项措施尽快缓解师资紧缺的矛盾等意见和建议。《建议》上报后,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做了重要批示,要求省教育厅研究处理。

  去年4-6月,省政协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单位对广东禁毒工作进行调研。8月26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形成《进一步做好我省禁毒工作的建议》,随后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省领导批示:建议很好,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据悉,去年,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等先后开展了50多次专题调研,并选择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包括珠江三角洲城乡生活污水与垃圾处理、促进广东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禁毒、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快台资企业在广东的发展等开展专题协商。

  去年5月9日,20多位来自“抗非”一线的省政协医卫界委员聚集一堂,提出“分散接诊、集中收治”、“严格管理医疗垃圾”等十多条意见建议,送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当晚,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作出长篇批示,称赞省政协委员所提建议很好,关心和支持“抗非”斗争的精神值得肯定和学习。黄华华省长在当晚的批示中特别指出,关于“分散接诊、集中收治”的建议,“值得高度重视,宜尽快落实”。10日,雷于蓝副省长批示省卫生厅:当晚八点半专题研究!据悉,相关建议得到很好落实。(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