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紧急要求加强食品卫生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要动态每日报告

  本报讯 广东省卫生厅昨天转发卫生部《关于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期间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集贸市场食品卫生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检查内容主
要包括:

  1、是否经营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及禽肉;

  2、集贸市场内经营鲜活畜禽的区域与其它食品生产、加工或经营区域是否按规定分开设置,鲜活畜禽经营区域是否定时清洗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

  3、经营餐饮服务的区域及周边规定范围内是否经营鲜活畜禽;

  4、现场制售禽肉的原料是否按规定索证和建立台帐记录等。对不符合食品卫生管理规定的要立即查处。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实行重要动态日报告制度,报告的内容包括:各地开展集贸市场食品卫生执法检查情况;发现的违法行为情况;查处的大案要案情况;其它重要食品卫生动态等。

  又讯 昨天,省卫生厅结合广东实际,提出了防制禽流感的具体要求。

  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监督机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食品卫生执法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范围、内容和要求,落实责任,完成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集贸市场、超市以及禽肉食品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冷冻厂的监督检查,严禁加工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和禽肉以及从疫区采购禽类等原料。

  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或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执行“重要动态日报告制度”,将每天重要动态报省卫生监督所。各地要设立并向社会公布禽肉产品违法生产经营举报电话,并加强与农业部门联系,迅速处理举报情况。

  省卫生厅的举报电话是020-84469333。

  (廖怀凌 陈广泰)(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