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专利集市成为专利产业化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7日电(记者张学全、冯源)上海市创办的专利集市经过半年运作,已成为专利技术产业化的快速通道。

  专利集市采用登记入场、自由洽谈、自主交易、规范管理的方式运作。出让专利入市后进行实物演示,并以展板展示、滚动大屏幕和网站发布等形式向专利受让者发布出让信息。专利受让者如想购买某项专利,当场可请专利评估师对其技术可靠性和产业化效益的前景
进行预评估,请策划师对专利产业化有关内容,如产品包装进行策划,还可当场找到风险共担的合作者,寻觅专利项目产业化投资合作者等。

  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便利专利出让者与受让人,免费举办重点专利项目专题的推介会和项目需求洽谈会。集市还建立了专利项目信息库、投资人信息库、重要专利项目信息库、重点投资企业信息库。目前收集了来自各地的专利出让项目1200多项,聚集了500多个单位和个人需投资专利项目的信息。其中第二军医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海军医学研究所等单位的近100项重点专利进入出让专利信息库。上海实业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元成风险投资基金、台湾太平洋投资公司、上海科技创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投资企业进入了重点投资专利项目的信息库。凡是进入这个集市的人几乎都能尽快获得所需信息。

  专利集市目前已达成成交意向和已成交的专利项目60多项。其中一些非职务发明找到投资者的速度比预料的快了许多。电脑键盘灭菌消毒多用架转让后产品已经上市。坐卧式四轮脚踏车,出让者以占40%的股份与北京同乐摩托车制造厂合作已组成新的生产企业,产品将于4月份上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