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防止病毒感染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今年工作要点;会议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本报讯前日,广东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2004年省政府工作要点,传达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了广东省的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以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核心,实现县域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合作“四个新突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重点要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以工业化为核心,推动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二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壮大支柱产业,振兴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引导产业集群发展。

  三是努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千方百计招商引资,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四是继续推进以能源、交通、水利和环保为重点的十项工程建设。

  五是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继续深化各项改革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深化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以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调整所有制结构,促进内源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六是提高区域合作水平,拓展市场空间。重点是加强珠三角与欠发达地区的合作,抢抓CEPA先机,增强“大珠三角”的竞争力,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拓展国内市场,扩大“广货”的国内市场份额。

  七是继续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切实做好财政税收工作。

  八是全面推动文化大省建设,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及公共卫生事业。

  九是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深入开展市场经济秩序专项整治,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十是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突出抓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改善人民生活,扩大消费需求,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继续加强防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制禽流感工作,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加快建立和完善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机制;立即对所有禽类养殖场进行全面消毒,全面完成对养殖禽类的紧急免疫;及时果断处理疫情,对染疫禽类要坚决扑杀;加强禽类动物出入境检验检疫、产地检疫和市场监督;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到人;加强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建设,健全动物防疫网络;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制工作的科研攻关工作。

  针对广东防制禽流感面临的严峻形势,黄华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制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当前头等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一要抓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广东家禽量大,家禽分布广,疫情来势凶猛,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麻痹大意。二要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的落实。重点抓好在疫点三公里内隔离消毒工作,确保将疫情控制在疫点;做好防疫工作,力争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做好医学监测,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病毒传染到人。三要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紧急动员,落实责任,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蔓延。

  会议还讨论了200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符信)(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