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名医挂号费100元1次 引发各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7日电(陈彤)名医的价值有多大?100元1次的挂号费合理吗?厦门前埔小区一家医院日前贴出的一张挂号费100元1次的海报,在此间居民中引起了争论。

  经了解,厦门前埔小区、瑞景小区贴出这样海报的内容是:前埔医院从北京请来一位治疗肛肠疾病的专家,从2月7日开始在厦门开展为期5天的解决疑难杂症的会诊。

  一位居民说,100元1次挂号费是不是抢钱呀,太贵了,何况究竟是不是真正专家都不知道,即使是真正专家就要收100元挂号费吗?许多居民表示,100元天价挂号费,恐怕也没几人能承担。住在前埔小区的一位厦大老师说,即使真是大专家来厦门,100元挂号费也会让他与厦门患者之间隔上一堵墙。他们认为,名医挂号费不该收这么多钱。

  据悉,厦门目前各大医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挂号费最高才为20元1次。前埔医院的解释是,请名医来是为周边社区居民办好事。而且,这次请来的专家是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安教授。他们说,安教授是中央高干保健组专家,其首创的安氏疗法治疗痔疮等肛肠疾病方面有独到之处。

  厦门市一些医疗界人士对此事也表示了关注。有的医生认为,一段时间以来,名医的技术含量和价值没有得到市场价值的体现,这次100元挂号费可以冲击一下厦门的医疗市场,看看市民和患者的接受程度究竟怎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