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宁夏段发生凌汛 滩地农田受淹水位已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7日电(记者刘泉龙)连日来,由于气候寒冷,黄河宁夏段自1月19日封河至今,封河长度已达170公里。冰凌还在银川市贺兰县境内形成冰塞,导致这个县潘昶黄河滩区水位上涨,部分滩地农田受淹。目前,水位已经开始回落,尚未造成灾情。

  当滔滔黄河从甘肃流入宁夏中卫后,便沿着银川平原向内蒙古方向奔流而去。其间390多公里的河道,地势比较平坦,河水流速缓慢,加之冬季气温下降,河面容易结冰,每年
都会出现凌汛。2月6日,记者在银川黄河大桥上看到,厚厚的冰凌封锁着黄河水,举目遥望,宽阔的河道似一条白色的玉带飘向远方。

  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黄河宁夏段凌汛期通常发生在1月至3月上旬,分为流凌、冰层封河、化冰开河三个阶段。一般情况下在封河与开河时,容易形成冰坝堵塞河道,抬高水位,继而造成灾害。目前河面上的冰凌密度较大,且距离较长,如果近日气温回升,就会出现开河流凌现象。

  为防险情,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了留守河岸巡查人员,密切监视凌情,并将储备好的防汛物资运到险情地段,自治区水文局及沿岸水文站昼夜监测水情、凌情和汛情变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