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店打出偷艺同行禁入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0:45 金豹网-辽西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晓明报道:同行偷艺、商品质次价低影响知名老店的经营,锦州一些老店面临同行的挤对无奈地打出横幅:同行禁止入内,避免难堪,请自觉!昨天,采访中一些老店面对这些“商业间谍”向记者吐出难言:真难!

  在某手工艺品店,无奈的店主林先生对记者讲,他这家店已开了四五年,现在已形成自己的风格。自从锦州多了一些工艺品小档口后,来他店里光顾的人明显多起来。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在两三天内多了这些人,后来在一次闲逛中发现个中秘密,这不就是经常来他店的那人吗,原来他开了个店,而且样式很相近,价钱低了很多,行家一眼便看出不是A级品。

  林讲,同行的从眼神就能看出来,他们进门后只看样,不问价,老是琢磨。一天中来“考查”的最多达到七八个人。有的面孔已相当熟悉,“请不要再来了,你不是某某家的吗?”话出口后,还被人骂了。他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场面。这个时代要靠本领吃饭,自己钻研,不要老想“吃现成的”,混是混不下去的。谈到这儿他也很气愤,有的款式自己要编创两三天才出样。而有些小店“拿来主义”有模可仿就省事多了,价钱也就低。

  在另一家小店,在其门口也标着“同行者止步”。该店主人小伟说:“这样的‘间谍’很多,人应该学着摸索形成自己的风格,创造一些新的,不能你学我,我偷你的,到头来就那么几样。同行就应讲究职业道德。”据记者了解,标示此话语也给这样人点心理压力,但终归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真难!(END)

  作者:记者 赵晓明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