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7:47 浙江日报

  2004-2-8

  本报永康2月7日电 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带领省防治禽流感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办公室有关同志赶赴永康市,检查当地禽流感防治工作。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永康市的防治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我省的禽流感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永康市有关方面的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永康市委、市政府从大局出发,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制定的“八项措施”,工作细致周到,百姓反应平静,社会稳定,成绩明显。检查组还对永康市一些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

  针对下一步的防治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治禽流感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更扎实、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要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好这场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夺取全省防治禽流感的全面胜利。

  检查组指出,要坚持一手抓禽流感防治工作,一手抓畜牧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构筑严密防线,严格防止禽流感疫情的传入与发生。要加强对接触人群的保护和监测,严格阻断禽流感向人间传播。各地要加强动物防疫基础工作,强化动物防疫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环境,阻断禽流感病源传播途径。

  检查组要求,各地在抓好防治工作的同时,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尤其是避免耕田季节性抛荒,继续重视发展畜牧业生产;要注重农民培训,提高农民技能,转移农业劳动力;要正确引导消费,让百姓放心地食用禽类产品;要尽快制定相关政策,扶持规模畜禽养殖和畜产品加工企业,把已经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经济建设的全面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