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备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08 潇湘晨报

  谨防求职陷阱

  职业指导专家总结了几点防止求职陷阱的经验:

  1.谨慎对待小广告 要谨慎对待小招聘广告,特别是那些对业务描述显得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的广告。

  2.辨别职务分工 一些招聘广告或招聘海报中虽列出要招聘的多种职位,其实这些职位都是做业务,甚至是没有底薪的业务。辨别方法是:这些单位对所招聘的职位要求都很简单、都很笼统,似乎很多人都适合。

  3.当心才市无业者 不要理睬那些游荡在人才市场内外主动与你搭话的人。

  4.不要缴纳应聘费 在应聘过程中,拒绝交纳任何由招聘单位收取的费用。

  5.对热心者保持冷静 如果你发现招聘单位几乎对每一位应聘者都是异常热情、异常兴奋,你千万要小心。

  6.避免单独应试尤其是女孩子要避免到私人场所去面试。

  7.先弄清待遇水平上班前要把薪酬待遇谈清楚,否则入职以后你就被动了。 记者 贺银河 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