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公布28个不合格工程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11 江南都市报

  该市加大监管力度,省外企业如不整改到位将被清出南昌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建委质量安全处获悉,南昌市建委今年1月处罚了一批2003年年终安全检查问题工程,23家施工企业的28个不合格工程被曝光,并在安全动态考核手册中记不良记录一次,对承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给予上年度资格证书年检不合格处罚。外省、外地企业如不整改到位,2004年将被清出南昌建筑市场。

  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建设部门通过多年对高处坠落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事故率仍居高不下。截至去年12月6日,南昌建筑市场共发生高坠事故11起,占事故总数61.11%。接受检查的169个工程当中,使用的龙门架、钢管、扣件绝大部分不能提供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而且大都未经过法定检测部门的检测。

  检查组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施工企业,特别是资质低、素质差、挂靠的企业项目,卸料台与脚手架连结,利用附着作为卸料台支架,用竹夹板铺设接料台,但卸料台却无防护门。江西省五建公司承建的新田绿洲工程,施工现场混乱,脚手架架体严重变形,钢竹混搭,该工程经多次复查,仍拒不整改;江西省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司承建的景田花园工地,施工现场混乱、无安全管理资料、龙门架搭设至10多米高,既无附着,也无缆风绳,该公司的管理人员和项目经理均不在现场;吉安铁路建安公司承建的东方科技大楼工程,不但搭设毛竹脚手架,而且使用假冒伪劣密目网。当检查组进行检查时,该公司不但管理人员、项目经理不在现场,而且也无其他管理人员配合检查,现场一片混乱;省建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中环商贸广场工程,属裸体施工。尤其是南昌市四建公司承建的新华瑞制衣公司综合楼工程,施工至五层还无任何防护,且使用长臂摇杆,安全隐患特别严重。另外,检查组还发现,有的在建工程仍然兼做民工宿舍,且大多数工程没有设置车辆冲洗平台,“六小”设施不规范。浙江东阳建筑公司承建的泉水湾理想家园工程,道路泥泞无硬化,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建筑垃圾比比皆是。

  清除外地不合格企业

  据了解,在这次检查中涉及的外省、外地建筑企业,如不整改到位,2004年将被清出南昌市场。宁波华丰建设集团承建的香江商贸中心工程、江西省建设施工公司承建的中百大厦工程、浙江东阳建筑总公司承建的泉水湾理想家园工程、吉安铁路建筑安装公司承建的江西东方科技开发公司商务会所,承建工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设部门虽多次下达整改指令书,但这些单位都拒不整改。1月份,建设部门分别对上述4家外地施工企业给予了警告,如不整改到位,2004年将被清出南昌建筑市场。

  另外,这次检查还有5家南昌企业被处于暂停招投标、2003年安全资质年检不合格的处罚。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四建公司承建的新华瑞制衣公司综合楼工程、江西省建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环商贸广场工程、江西省恒发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青春家园工程、江西省五建公司承建的新田绿洲工程、江西省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司承建的景田大厦工程,承建工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多次下达整改指令书仍拒不整改。因此,建设部门决定对上述5家施工企业给予暂停招投标的处罚,2003年安全资质年检按不合格处理。

  28个不合格工程被公布

  记者了解到,建设部门对在这次检查中评价为不合格的江西省五建公司等23家施工企业的28个单位工程,予以全行业通报批评,在南昌建设网、南昌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等媒体上曝光,并在安全动态考核手册中记不良记录一次,对承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给予2003年度资格证书年检不合格处罚。文/记者刘杨会

  28个不合格工程名单

  1.万达星城(中建三局二公司施工)

  2.万达星城(中建五局施工)

  3.地矿档案资料综合楼(江地集团公司施工)

  4.香江商贸城(宁波华丰建设集团施工)

  5.洪都中益2号楼(南京三建施工)

  6.青湖农民公寓(郊二建施工)

  7.五联农民公寓(郊二建施工)

  8.国恩宾馆(省建设施工公司施工)

  9.南昌五中(核工业华东建设集团施工)

  10.青春家园(恒发建筑公司施工)

  11.丰源嘉会(省水电工程局施工)

  12.香江商贸中心(?憬炅攀┕ぃ?

  13.中环商贸广场(省建新公司施工)

  14.智通大厦综合展厅(南昌市外建公司施工)

  15.新华瑞制衣公司综合楼(南昌市四建公司施工)

  16.进贤县一中教学楼(进贤县五建施工)

  17.华东交大专家楼A2A3(中建八局三公司施工)

  18.华东交大专家楼B2B3(中建八局三公司施工)

  19.泉水湾工程理想家园1#楼(浙江东阳公司施工)

  20.泉水湾工程理想家园2#楼(浙江东阳公司施工)

  21.凤凰城一期15栋、地下车库(上海宝华公司施工)

  22.广播电视中心(中航港广电中心施工)

  23.景田大厦(省工民建施工)

  24.新田绿洲1#(省五建公司施工)

  25.新田绿洲2#(省五建公司施工)

  26.新田景江公寓(省五建公司施工)

  27.江西东方科技工业园(吉安铁路建安施工)

  28.恒茂世纪花园二期6#楼(新建县建公司施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