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加紧搜捕拾贝人雇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当地警方称19名海滩遇难者均中国非法移民 英加紧搜捕拾贝人雇主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因海水突然涨潮而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罹难的拾贝人已经达到19人,其中包括两名妇女。英国媒体7日报道说,英国警方认定死亡的19人均为中国人,均为非法移民。英国警方称,搜救人员已经找到16名幸存者,其中14人来自中国大陆。

  中国驻曼彻斯特副总领事吴仰禹等使馆工作人员6日专门从曼彻斯特赶赴兰开夏郡看望了安置在社区中心的遇救者。

  吴仰禹介绍说,获救者年龄从20多岁到40岁不等,但以30岁左右的人居多。据获救者自述,他们多数人到英国只有两三个月,最长的也没有超过半年。除那名有合法身份的女留学生外,其余人只会说汉语,但不太愿意透露自己的情况。他们都没有护照或其它证件。因此从法律角度说,仍不能正式确认他们为中国公民。至于遇难者的身份,目前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负责调查的兰开夏郡高级警官塔图姆强调指出,14名遇救中国公民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遭到警方拘留,警方将首先保障他们吃饱穿暖、情绪稳定,然后再正式向他们了解情况。警方已对拾贝人的雇主展开搜捕行动。当地的一名警官说,这场悲剧后面的人物是“最恶劣的罪犯”。

  一名在拾蛤事件中获救的女子在英国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附近的一辆货车中被发现后惊魂未定。

  新华社/路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