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进入高度火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徐燕

  新报讯【记者徐燕】昨天,天津市专业气象台发布的火险指数为4级,表示本市的气候条件已经处在高度火险之中,风干物燥的季节火灾高发,应从小处着手消除火灾隐患。

  记者从天津市专业气象台了解到,工作人员根据一段时间内的降水、空气湿度、风力
以及风速等气候条件,计算得出每日的火灾危险指数,并把危险指数分成了5个等级,等级低表示发生火灾的危险指数也相对较低。而昨天本市的火险危险指数已经达到了4级,4级也称为易燃级,表示在风干物燥的季节内,必须从源头上控制,否则在合适的气候条件下危险就要发生了。4级以上就是火险指数的最高级了,就是极易燃烧级,虽然天津地区的春秋季节比较干燥,但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过这样的级别,而且出现这种级别的几率也很小,因为天津旁边就是渤海湾,春秋季节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有一股从海面吹来的湿润空气进入本市,缓解干燥的气候,即使这样,4级的危险指数对于本市来说也已经是高度火险了。

  分析每日的火险指数并进行预报已经在许多城市实行了,通过火险指数的预报,把危险在数量等级上进行了区别,使人能一目了然,在心理上有了一个标准。其实4级的火险指数应该从两方面理解,一方面是遇到火源就极易发生火灾,或是一场本来应该不大的火灾,却因为气候条件等原因而使火灾变大。

  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专业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室内电源以及人们随手丢弃的烟头都有可能引发火灾,尤其是堆放在室外的杂物,如果遇到烟头等火源,火灾也就会随之发生。所以,在这样高度火险的气候条件下,要从小处着手,杜绝火灾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