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小时自助银行成了乞丐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5 每日新报

  王搏赵建伟

  乞丐被赶走后,“自助银行”里还留下了他们用过的报纸和空酒瓶。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读者吕洪翔(奖 88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一张)报料:

  半夜借宿有去火车站的,有找小旅馆的,可却有乞丐打起了“24小时自助银行”的主意,半夜三更跑到里面睡大觉,吓得居民们都不敢半夜取钱了。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 15: 00左右咸水沽农行津沽路营业所

  前天 0:00左右,一名读者到农行“24小时自助银行”取钱,还没有走进小屋,猛地看见里面躺着一个人,吓得他连忙躲到一旁。待他定下神来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外地乞丐正在酣睡,他在屋外犹豫了半天,心里总是嘀咕,生怕刚取出来的钱被乞丐“顺”走,最后只好作罢。

  记者来到这家银行,也没有刷卡就“轻而易举”地走进“自助银行”,小屋内不乏“家庭温暖”,地上很多烟头,窗台上还有整袋的花生皮和空啤酒瓶,而在“自助银行”里取钱的人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一个正在取钱的男子告诉记者,有些外地人经常白天到里面来避风、吃饭,好像把“自助银行”当场临时住所了,他们是舒服了,可取钱的人们却总是感觉非常别扭。

  记者随即走进旁边的农行营业所,正在工作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确实曾经有一些外地人半夜到“24小时自助银行”借宿,更有甚者还把铺盖卷也带了进来,他们通过监控摄像头发现情况后,立即向附近派出所报警,并将借宿的外地人驱走。

  目前,他们还在用监控摄像头对“自助银行”进行监控,而且派出所也会定时到附近进行巡逻,外地人借宿的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

  当记者问起为何“自助银行”不用刷卡就能进入时,银行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对记者说:“可能是电子锁没电了。”

  民警提醒

  银行别忘了“自助小屋”

  公安民警提醒,“24小时自助银行”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地点,人们对银行卡的密码也比较慎重,不敢轻易让别人知道,但如果有乞丐在里面借宿,即便乞丐没有偷看,也会让取钱的市民感觉缺乏隐秘性。另外,由于人们一般都是晚上有急事才到“24小时自助银行”取钱,借宿乞丐的出现还会使人感觉没有安全感,让人不得不另寻他处。

  对此,公安民警认为,“24小时自助银行”应该是方便市民的一项服务,绝不能变成乞丐的临时住所。银行也必须提高警惕,并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系,及时将在“自助银行”借宿的乞丐驱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