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云县特别重大意外事故救援工作及时全面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8 新华网
众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 摄影/本报记者 钱冰戈
  密云县特别重大意外事故昨举行伤员救治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赵永春、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密云县医院院长任向宏介绍———

  昨天,在密云重大意外事故伤员救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呼吸道病专家王辰,北京急救中心主任赵永春,密云县医院院长任向宏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呼吸道病专家王辰先生向记者透露,密云县灯展特别重大意外伤害事故中的大部分伤者,将于近期康复出院。

  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神经外科专家赵永春认为,这次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整体紧急救援,是对北京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一次很好的检验。

  赵永春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市卫生局历来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非常重视,尤其是在去年非典过后,更是加强了北京市的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目前,北京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由一个机制四个体系组成的,而其中最主要的体系就是救治体系。而在救治体系中,又包括急救中心、医院、后备医院三个部分。

  据赵永春介绍,意外伤害事故紧急救援预案的启动,是当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以后,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就会就近派出急救分中心和各个急救站赶赴现场进行第一批的紧急救援。

  赵永春还说,在第一批到达现场以后,根据事态发生的严重性,马上把信息反馈回120急救中心。

  赵永春说,像这次紧急救援就是在得到了一些不明确也不是很具体的信息之后,北京急救中心马上派出密云县急救分中心的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救治。在了解到第一手资料之后,急救中心感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向北京市卫生局进行汇报,争取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救援力量进行抢救。北京市卫生局金大鹏局长马上调集富有救治创伤经验的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的专家共20名,立即赶赴密云县医院对伤员进行救治。同时,北京市急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应急抢救预案的要求,迅速着手组织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救援车队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仅用35分钟就行驶了80公里的路程,火速赶到密云县医院。在这次救援中,先后共动用了42部救护车和110名医务人员参与抢救。

  在这次紧急救援中,北京急救中心涉及到院前的救治和院内救治。赵永春说,这次的紧急救援是在北京市卫生局的直接领导下,北京急救中心、积水潭医院、朝阳医院和密云急救分中心、密云县医院几个实体联合作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北京红十字会,999抢救中心也相继派出13部救护车来增援。“所以我们认为,这次抢救救援工作,应该说是及时的、全面的、有效的。”据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呼吸道病专家王辰介绍,在特别重大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后,朝阳医院和积水潭医院接到市委、市政府的通知,迅速派出了包括胸外科专家、神经外科专家、骨科专家等20名专家,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并立即向县医院的专家了解情况,对15名伤员进行救治。王辰说,当时发现有十几名伤员发生昏迷的情况,其中,有5名伤员情况相当严重,被立即转到了ICU病房进行治疗。在这5名伤员中,病情最重的是一名66岁的妇女(到目前病情也已比较平稳),主要是这名患者还合并有其它病症,但是比较轻微,无大碍。之所以将这5名患者收到ICU里,主要是出现神志障碍,当时没有排除颅脑损伤。随后,其他的伤员也都进行了相应的胸部和腹部的检查,没有发现内出血和出现脏器功能损伤的情况。

  王辰说,5名重伤员经过检查,现在已经排除严重的颅脑损伤问题,在前天已经全部清醒,基本脱离危险,其中有一名患者CT检查有肺挫伤,但是没有出现严重的呼吸衰竭,目前应该说也脱离了危险。在经过这样的救治以后,所有15名伤员伤势均已平稳。到目前为止,这些患者都在逐渐的康复中,专家组抽调4名胸部、腹部、颅脑和骨科的专家正在对病人进行追访,以确保病人的安全。

  王辰认为,总体而论,经过对所有患者进行医疗救治,目前病情趋于平稳,大部分患者仅仅是软组织挫伤,不久就可以出院。相对比较严重的有4名也能在近期出院,另外一名肺挫伤的患者在经过积极救治后,如果不出现合并症,也可以于近期出院。(文/董伟)(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