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城区禁止放飞鸽子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二月七日电 (吕兴琳) 为了防控禽流感,沈阳市城区内所有活禽、观赏禽鸟交易市场将暂时关闭;同时规定禁止在城区内放飞鸽子并要为鸽子接种疫苗。这是沈阳市政府今日发布并执行的防控禽流感一号通告所做出的一系列严格规定之一。

  从现在起,沈阳市暂时关闭城区内所有活禽、观赏禽鸟交易市场;禁止城区农贸市场内经销活禽及现场宰杀;禁止在城区内饲养家禽、放飞鸽子等;取消动物园、商场等公共
场所禽鸟观赏活动;鸽子等观赏禽鸟必须接受禽流感免疫接种;公路等运输部门运输家禽和禽类产品进入沈阳市,须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查、检验,而未经检查、检验合格的,不得进入市内。

  沈阳市正紧急对全市应免疫的家禽进行一次禽流感疫苗免疫注射,免疫密度应达到百分之百,而沈阳城区内约有一亿五千万只家禽。沈阳市要求饲养量在五百只以上的养鸡场(户)和三百只以上鸭、鹅与水禽场(户)在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监督下自行免疫;其他散养的家禽必须接受当地动物防疫站的强制免疫,任何养禽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疫情普查和监测。

  沈阳市政府要求饲养场(户)发现家禽不明原因日死亡超过当日存栏百分之三以上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向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不得谎报、瞒报或阻碍他人报告疫情;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疑似禽流感家禽应当立即向市、区、县(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报告。一旦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由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扑灭。对疫点三公里范围内家禽实施紧急、强制免疫注射。对划定的疫点、疫区进行彻底消毒、封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碍。扑杀禽流感家禽按规定给予补偿。

  沈阳市现已禁止从疫区引进活禽。外购家禽引前必须向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批,引后报验,按规定隔离处理。外埠进入沈阳市场的家禽和禽类产品须经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检验,合格的方可销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