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校生穿着警服端盘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04 汉网-长江日报
一女警校生正穿着警服为顾客加茶水(加圆处为警服上的徽章)。
  近两个月来,在北京密云县云佛山滑雪场一家餐厅有一群服务生。他们都身着99式多功能警服,而警徽在他们的袖上赫然醒目。他们自称是来自山西省第二警校的学员。而按国家有关规定:警察非因工作需要,不得着装进入宾馆和营业性娱乐场所。在调查中,学员们说不敢离开,因为“毕业证还在学校押着,走了就毕不了业了”。

  警校生端菜盘每月400元

  2月3日,记者来到了密云县云佛山滑雪场这家餐厅。记者落座后,一名穿着警服的男孩过来招待记者。据另一名穿警服的男服务生说,他们是山西省第二警校学生,来这里实习,所穿警服是学校发的。“我们学校来了200多人,每月400元钱。”他还说,这个实习点是学校安排的,当初并不知道来这里是端盘子。“我们的毕业证还在学校押着呢,走了就毕不了业了”。

  离开要被学校开除

  2月4日中午,在滑雪场实习端盘子的小力(化名)向记者讲述了来这里实习的经过。“11月15日,5辆大巴拉来了我们240人,我们住在地下室,12个人一间,很潮湿,大家都不想干,但学校说自己要走就不发毕业证了。”

  校方同意后才能穿警服

  5日下午,记者来到山西省第二警察学校,当日值班的闫效宏副校长说:“去年送学生去密云时和用人单位关于学生警服的使用有过约定,对方承诺过:警服由对方统一收管;除非遇到特殊情况,请示校方并得到同意后才能着警服。”送学生到度假村的景副校长说,他离开时,学生的警服交给度假村统一收管。

  据当初参加招收这批学员的云佛山度假村工作人员张女士说,这些学员实习期从2003年11月至今年3月。关于警服一事,张女士说:“他们没带别的衣服,天气冷就让他们穿上。”她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警方穿警服端盘子不合适

  北京市“110”指挥中心民警称,警校学员实习端盘子是不合适的。

  北京市警察学院办公室的王女士说,公安部门有规定,身着警服不能进入娱乐场所,警校学员也在规定范围之内。

  记者与山西省司法厅办公室联系,证实山西省第二警校属于该省司法系统。 据《新京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