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盐贩运,“110联动”车当路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07 海峡网-厦门日报

  翔安工商分局现场将小货车及私盐查扣 公安部门表示将彻查逃逸的“110联动”车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车头上写着“110联动”的工具车和一辆小货车一前一后行驶在翔安新店镇的乡间小路上,但细心的人一眼就可看出两辆车的车牌居然一模一样。原来这辆“110联动”车竟是为运输私盐者充当路探,为躲避交警盘查还将自己的车牌“借给”运输私盐的货车,不想这种违法行为还是被及时赶到的翔安工商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昨天,记者正在翔安工商分局采访。下午1时许,几位工商执法人员突然不辞而别,3分钟后翔安工商分局副局长许子翼很神秘地说:“快,快,有情况!现在要征用一下厦门日报的车!”说完便飞奔下楼,记者赶紧跟上。车子一路风驰电掣赶往新店镇方向,许子翼在车上告诉记者,分局接到举报有人贩私,但局里的车早就被不法分子盯上了,一有行动,他们马上就会互相通风报信,所以坐厦门日报的车去比较好。

  下午1时15分,工商执法人员在新店镇一乡村小路上拦下了两辆可疑车辆。记者看到其中一辆工具车车头上写着“110联动”,前后挂车牌处被两块红布蒙着,分别写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但车身上喷有“闽D17967”的车牌号,而“闽D17967”的车牌竟然挂在另一辆货车上。“两辆车的车牌一模一样!”记者随即大声说。不料那辆“110联动”车的司机正站在记者不远处观望,听到记者的话,他慌了神,迅速冲回车上,开车就往相反方向逃走。此时工商执法人员正在盘问涉嫌运输贩卖私盐的货车司机,分身乏术。许子翼看着远去的“110联动”车平静地说:“没关系,他逃不了的!”接着他便与公安部门联系。不到1分钟,公安部门回复,那辆车牌为闽D17967的“110联动”车属于厦门华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记者又绕到小货车的身后,看到它的原始车牌是“闽D63934”,车门上喷着“同安胜和汽车运输车队”。

  又过了10分钟,厦门盐政部门的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根据他们初步的现场调查,这辆载重1.2吨的货车上载了8吨私盐,估计是从新店沿海的盐田私运出来的。这批私盐质量很差,杂质很多,还含有氯化镁,人吃了会拉肚子。盐政部门的执法人员还介绍:找一辆报废车随便改装一下,套个牌,然后请一辆摩托车充当路探的运私贩私手法很常见,但请“110联动”车当路探,还套用它的牌子,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

  翔安工商分局现场将小货车及私盐查扣,并请司机回分局接受审查,公安部门也表示将进一步调查那辆逃逸的“110联动”车。

  (陈璇 蔡温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