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下乡”冒雨进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0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洪碧玲率团到同安竹坝农场走访慰问

  本报讯寒风冷雨挡不住农民朋友的热情,朵朵伞花盛开在竹坝小学操场上。昨日的同安区竹坝农场在一片欢腾中迎来2004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慰问团。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和副市长郭振家的带领下,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26个部门和单位为竹坝农场送去春的讯息。

  市农业局和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民宣讲了禽流感防治知识并发放科普资料;文艺工作者们冒雨为广大农民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赢来众人阵阵喝彩;市卫生局不仅组织了专家义诊,还向卫生所赠送健康处方笺以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市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广电局等赠送了书籍、体育用品、课桌椅和有线广播网络。家住五显镇的陈氏兄妹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正在填写卫生行为调查问卷的妹妹告诉记者,得知“四下乡”活动开进农场,她和哥哥非常激动,“我们冒雨走了半个多小时赶到这里,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候。”填完问卷后,小姑娘又有了新想法:“好的卫生习惯真的很重要,能让我们远离许多疾病。”市消防支队的现场救火演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他们踊跃上台练习,个个都十分投入。

  随后,洪碧玲和郭振家又赶赴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越南归侨梁少萍因患病花费了大量医药费,卧病在床的她曾是农场老年会表演队的主力,洪碧玲和郭振家关切地询问了她的病情,嘱咐她好好休息,争取早日康复。市红十字会向她赠送了棉被等物资并发放慰问金。“下次你演出时请通知我们,我们期待着欣赏你优美的舞姿。”洪碧玲的话温暖了梁少萍的心,她连连点头致谢并表示会努力战胜病魔。

  在昨日的走访慰问中,洪碧玲和郭振家一致称赞竹坝农场的家庭卫生状况做得很好。当得知竹坝农场农业、工业发展迅速,全农场2400多人的社保问题都已解决时,市领导鼓励农场在精细农业和旅游观光业方面多下工夫,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楚燕 杨心亮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