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市警方破获一特大盗销汽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18 河北日报

  本报2月7日讯(通讯员集月音、贾锋 记者李文亮)经过艰苦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特大盗销汽车案,抓获以崔志勇、王军志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00多名,现已追回被盗汽车130多辆。今天上午,省会警方举行被盗汽车发还大会,首批41辆被盗汽车物归原主。

  现已查明,该团伙自2000年起,先后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地疯狂作案
多起,先后盗销以桑塔纳为主的各类汽车600余辆,非法牟利1000多万元。无论是涉案汽车数量,还是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人数,均创我省建国以来侦破的同类案件之最。

  2001年以来,石家庄市(包括周边各县)出现了许多套牌行驶的普通型和2000型桑塔纳轿车,车况一般为八九成新,价格却仅为六七万元。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基层刑警中队和派出所在日常侦破和治安管理中,也发现了许多与之相关的案件线索。经过市公安局刑警中队、行动技术支队随后进行的秘密调查,石家庄市无业人员崔志勇、王军志等人进入了警方视线。

  2002年5月,在综合分析了大量资料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此进行侦破。随后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和作案手段,一个涉及10余个省市的特大盗销汽车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也专门派人负责协调北京、石家庄警方协同作战。

  在掌握了大量确凿证据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于2003年4月1日对该团伙采取抓捕行动,并于当年4月26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崔志勇抓获归案。随后,专门为该团伙改装汽车、伪造汽车合法手续、销赃、接送被盗车辆的一批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目前,已有4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