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保监局将建保险信用体系 联手港澳严打地下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8日电(李明)原中国保监会在广州的派出机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州办公室,已正式更名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简称广东保监局。广东省是国内潜力最大的保险市场,广东保监局将在今年建立保险信用体系,并联手港澳地区的保险监管当局,严厉打击“地下保单”。

  为保护投保人的利益,广东保监局今年将在广东省范围内建立保险系统的信用体系。
上半年,将在广东省内除广州外的其他19个地、市成立保险行业协会。下半年,将通过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信用建设的方案。

  据透露,广东省保险信用体系将建立一个“不良记录名单”。主要对3类人进行记录,首先是保险公司的总经理、经理等高管人员,不良记录可分为直接取消资格、警告等。第2类是保险公司的一般员工。这两类人群记录将由保监局掌握。第3类则是针对保险营销员,如果某营销员有严重的误导行为,将被记录在案。

  “地下保单”已造成广东大量保险资源严重外流。对此,广东保监局表示,今年广东保监局将联手港、澳地区的保险监管当局,严厉打击“地下保单”。同时,将在广东保险行业内部掀起一场打击“地下保单”的“战争”,一旦发现有人销售“地下保单”将及时跟踪查处。(责编/翟秀艳)

  据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