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少年"罗锅症"患者增多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8日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残联康复中心了解到,开学在即,已有众多家长就“罗锅症”的相关问题前来咨询。据不少家长反映,部分孩子小小年纪就成了“小罗锅”。康复中心专家建议,青少年“罗锅症”应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康复中心假肢部副主任樊家琪介绍,“罗锅症”在医学上叫作“青少年脊柱侧凸”,正逐渐成为青少年流行病。据了解,此病为青春期突发病,在寒暑假期间最易被发现。仅
去年暑假,市残联康复中心的收治病例就达到170多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家长对这种病症并不知情。殊不知,脊柱侧凸症是儿童矫形外科中的一种疾病,按照标准,青少年脊柱侧弯大于40度,便可称为临界残疾,但是在收治的青少年中很多人已超过了这个界限。

  “上海某大医院院长司机的女儿脊柱弯曲甚至达到了100度。”樊医师透露说。不仅如此,青少年还会因为脊柱侧凸引起心理障碍,若不及时治疗会给其身心造成严重损害。家长应考虑密切留意孩子的体形,对学龄儿童进行脊柱侧凸的筛查。

  市残联康复中心假肢部的唐季辛主任还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课业负担重,与家长缺乏相对的沟通,加之冬天又穿着厚厚的衣服,轻度脊柱侧凸开始时不易被发现,到天气转热,家长发现孩子脊柱异常时,已耽误了矫治的良机。

  骨科的专家建议:青少年脊柱侧凸需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否则会贻患无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