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分七路检查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37 北京青年报

  本市自二月六日起开展安全月活动

  本报讯市委决定自2月6日起全市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月活动。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到地铁、热力站、建材城等基层单位检查安全工作。刘淇、王岐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要痛定思痛,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抓安全融入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去,永远摆在工作的第一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刘敬民等先后来到东城区亿洋星城住宅楼工地、海运仓液化气供应站、东直门地铁站、左家庄供热厂、天然气第一输配厂北郊站检查安全工作,市领导仔细询问了安全责任制、各种设备运行安全保证系数、应急方案和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要吸取密云县特别重大意外事故的教训,百倍警惕,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留死角。刘淇在检查中再三强调,密云县发生的特别重大意外事故,我们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查找问题,消除隐患。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市委决定从6日开始,全市开展安全月活动,首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必须落到实处,融进到各项工作和生活中去,永远要摆在第一的位置。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来贯彻实施,坚持以人为本,把安全工作作为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证。各级领导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意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安全预案。要广泛发动群众,查找杜绝事故隐患,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春天来临,要注意把安全月活动与防控非典、阻击高致病性禽流感结合起来,丝毫不能放松。

  王岐山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检查了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王岐山检查朝阳公园灯会现场安全工作后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常抓不懈,确保首都人民的生命安全。朝阳区辖区大,人员结构复杂,二元结构典型。要认真查找问题,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从应对“万一”出发,做好各项预案。朝阳公园的灯会展览,要合理安排好游客观赏路线,通过门票的销售来控制好游览人数。在西单商场,王岐山要求,要考虑到节假日客人多、搞促销易聚众等方方面面情况,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预案要有针对性,切实可行。要让商场每一名职工都能够熟练运作预案的每一项具体要求。在地铁复兴门站,看到检票口过于狭窄,王岐山指出,要改变检票方式,避免在这里造成拥堵。察看中,王岐山强调,地铁是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周密做好防火、防爆、防恐等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工作关系到能否成功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关系到向世界展示北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因此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建立长效机制。123

  于均波和副市长张茅来到广西大厦和河南大厦,检查设备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及“两会”接待准备工作,并听取了大厦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于均波说,我们要深刻吸取密云县特别重大意外事故的教训,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于均波等市领导还察看了雍和宫周边环境和宫殿各种消防、安全以及游客疏散通道设置情况。他希望雍和宫管理部门要研究节假日如何控制游人数量,并在显要位置设置疏散标志,以利于紧急情况下游人的疏散。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各种消防设施,加强人员的培训。对于这次检查暴露出的不足,应立即加以整改,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龙新民、副市长范伯元率领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消防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到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检查学校安全工作。龙新民在实地检查时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对安全工作精心精心再精心,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学校不发生禽流感和非典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强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与市文化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对朝阳区某歌厅、旺市百利音像超市、520上网服务营业所、东城区保利剧院、东环广场、北京云天彩虹网络上网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广场新世纪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强卫特别提醒一些娱乐场所,加强安全工作必须抓住细节,比如照明灯、安全提示要更加醒目,同时员工培训还要进一步加强。强卫强调说,举办大型文化活动首先要考虑安全,娱乐场所一定要树立人的生命财产第一位的观念。123

  作者:飞鹏

  杜德印、副市长牛有成带领市卫生局、市消防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医院和超市的安全情况。检查组来到友谊医院和宣武医院,仔细察看了两家医院的配电室、锅炉房、中心供氧、治安消防监控室、病房的安全通道及医疗垃圾贮存站。杜德印说,医院的安全有其特殊性,一旦出现安全问题,疏散起来难度更大。他要求,各医院要针对医疗工作的特点,细化各自的安全预案,增强可操作性,定岗、定位、定责,防患于未然。检查组在检查了庄胜崇光百货地下超市后,要求商场增加疏散标志,切实落实应急预案。

  阳安江和副市长陆昊带队检查了首钢总公司和城乡贸易中心的安全生产情况。阳安江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贯彻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项安全措施都必须落实到位。他强调,任何事情一旦和安全生产发生矛盾,就一定要为安全生产让路。企业一把手在抓安全生产过程中要把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统一起来,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123

  作者:飞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