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人昨日冒雨求职 灰领人才新春最吃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通讯员 郑颖妃 刘洁)凄风冷雨挡不住求职热情,昨日,两场大型招聘会在火车东站、精典大厦和赛马场三地同时举行,2万多求职人员冒雨应聘1万8千个职位,从人才部门统计的情况来看,灰领、师范类(仅限高校)人才目前炙手可热,而大学生起薪点却仍有下降趋势。

  JAVA工程师年薪10万

  在火车东站举办的营销、技术、管理人才招聘会是近10年来广州最大的招聘会,672家进场企业打破了过去500家企业的上限,上万人同时求职也把职场围得水泄不通。从现场供求情况来看,灰领人才目前正成为新宠。据介绍,所谓灰领,是指既掌握一定现代化科学知识又具有较高操作技能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他们的薪资一般是蓝领的3—5倍,包括的工种主要有记者、色彩搭配师、软件开发师、绘图工程师等,昨日上午,一家东莞网络公司就对急聘的JAVA工程师开出年薪10万元,并提供住房补贴。
图片:招聘现场你问我答,十分热闹。宁彪/摄
  教师产生两极分化

  一边是教育部门人事制度改革、一边是高校不断扩招,教师行业的两极分化在昨日招聘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赛马场举行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普遍反映找工作不易,尤其是把目标定在中小学的,毕业于师范学院的小甘就表示,自己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联系单位,但一直没有回音,昨日的招聘会她准备了15份简历,决定广泛撒网。有关人士透露,今年的教育人事改革,至少有1/5的教师面临下岗,中小学校的人力资源已达到饱和状态。与之对应的是,全省各地不少高校却在大肆招揽人才,某大学招聘负责人表示,年年扩招,大学教师的人手比较紧张,这次他们拿出20个职位都是急缺的,不过学历均要求研究生以上。

  毕业生起薪点未上涨

  在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记者还发现大学生的起薪点仍然走低,1000多元的身价并不罕见,不少招聘单位明确表示,以前的大学生是严进宽出,因此素质强、身价高,现在进大学很容易,毕业生自然贬值。有关人士还表示,2003年,大学生的起薪点减低了大约25%,今年随着高端人才薪金的继续上扬,大学生的起薪点还在下滑,两极分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