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侦破特大汽车盗窃案 涉案100余人盗窃600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47 江南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2月7日电来自北京的苏长玉先生高兴地拿回了自己的汽车钥匙,开车返回北京。他的桑塔纳2000轿车2002年5月被盗丢失。7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举行被盗汽车发还大会,将追回的80余辆被盗汽车当场发还给失主。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许振霞介绍,石家庄警方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工作,打掉了一起特大汽车盗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达到100多人。这个团伙盗窃的车辆高达600余辆,涉
及北京、河北、天津、山西、河南等地,仅被追回的汽车就有130多辆。

  2001年以来,石家庄市及周边各县忽然出现了许多套牌行驶的“普桑”和“2000型”桑塔纳轿车,车况一般为八九成新,价格却比市场上便宜10来万元。有的汽车还有出厂合格证、三包证、销售发票等诸如新车出售后上牌时的整套手续。这一可疑情况引起石家庄市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秘密调查,揭开了崔志勇、王军志特大汽车盗销团伙的神秘面纱。

  这个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流水作业,各负其责,盗、改、销一条龙作业。仅2000年以来,他们先后盗、销各种轿车达600多辆,这些被盗汽车通过改号、倒表、美容等改装程序后,销往天津、内蒙古、新疆、辽宁、山西、河南等地。

  许振霞说,石家庄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后,从2003年4月13日开始收网抓人。这个案子从被盗车辆、追回车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等几个方面来说都是河北省最大的一起汽车盗窃案,目前在全国也是最大的。现在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超过40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