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窗口下的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采访新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之前,闪现在脑海中的是去年他们经办的两起大要案件。

  去年5月19日,七里塘镇新华村拆迁工作屡屡遭到一帮由“两劳”回归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的恶势力团伙的暴力阻挠,这伙歹徒手持刀、枪,在拆迁现场威胁、恐吓、殴打政府工作人员和拆迁工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新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组织
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将杨征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收缴砍刀12把。此后,刑警们又连续奋战50天,将首犯杨飞、姚大志、王家勇、张勇等人抓获,收缴自制霰弹枪5支,管制刀具16把,将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捣毁。经查,这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罪恶累累,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私藏枪支、强迫妇女卖淫等多项犯罪。

  去年4月14日,大队民警通过巡逻盘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姚大春、姚从沃、沈红军、何经良抓获,搜出钳子、撬棍等可疑作案工具。4人自2002年底以来,在肥东磨店乡、长丰县三十头乡、七里塘镇等地抢劫作案18起,盗窃42起。因其作案手法恶劣残忍,主犯何经良、沈红军被判处死刑。

  采访中,大队长宁向东介绍,合肥新站经济实验开发区内的各项经济建设蒸蒸日上,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是他们的首要工作任务。前一时期,针对安徽大市场内拎包案件频发的状况,他们及时组织警力进行便衣布控,一举打掉来自六安、阜阳、淮南的三个拎包犯罪团伙,成功侦破“11·9”邮寄子弹敲诈市场商户案等一批危害投资环境的案件。

  新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现有民警16人,去年破获重特大刑事案件67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8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14名,为人民群众追回损失近10万元。成绩的取得,队伍素质教育是保证。宁向东大队长介绍,多年来,他们不断加强班子成员的党性锻炼和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加强班子内部的监督和协商,做到小事多通气,大事共商量,形成一种团结进取、步调一致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民警中树立了威信,在工作中形成了拳头。去年,他们又结合“五项禁令”的落实和“三项治理”活动的开展,在刑警队员中提出“办案质量是反映民警办案水平的唯一尺度”的口号,大队领导班子带头,鼓励民警参加各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民警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办案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刑侦工作需要。在去年办理的近百起案件中,批捕率、起诉率均为100%。

  在狠抓民警业务水平提高的同时,他们以“学习十六大,全面建小康,公安怎么办”大讨论为契机,强化民警的宗旨意识和世界观、人生观的教育,一年来,大队民警资助有困难群众23人次,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8面,不仅树立省会城市窗口——火车站的形象,也树立了省城公安的良好形象。

  ·吴本生·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