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海滩遇险事件19人遇难 获救14人中有一广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兰开斯特(英国)2月8日专电(特派记者刘旭灿)2月5日晚,在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海湾发生一起不幸事件:30多名捡拾贝类的中国公民被潮涨围困(本报昨日已有报道)。本报特派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9人遇难,14人获救,其中有一名27岁的广西籍男子,名叫李华。

  据了解,在获救的14人中,有12人为男性,女性2人,目前状况良好,原来在医院治疗
的2人已出院。14人中除一女留学生之外,包括李华在内的其余人都没有中国护照。英国警方指出,14名遇救中国公民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没有遭到警方拘留,警方将首先保障他们吃饱穿暖、情绪稳定,然后再正式向他们了解情况。英国格林尼治时间2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2月6日晚),获救人员已从兰开斯特市转移到兰开夏郡的首府——帕思顿市的郡警察局。

  目前,兰开夏郡警方已和移民局、兰开斯特市政议会、海岸警卫队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调查小组,正在收集证据,以查明事故原因,以及这些捡拾贝类者是否受到非法团伙的操纵。

  这起惨剧发生以后,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特别指示,要求使领馆尽全力抢救人员和做好善后工作。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人员连夜赶到现场,中国驻英大使馆领事部也在2月6日派员前往,对生还者进行了慰问。

  本报特派记者于英国格林尼治时间2月7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2月7日晚11时),到达了兰开斯特市。当地气温较低,大约有6至7℃,寒风刮得正猛,还伴着密集的雨滴。记者目前正在与当地警方联系,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并将赴帕思顿市探访广西老乡李华。

  责编:覃雄 邓慧(见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刘旭灿

  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