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警服的'模仿秀' 南宁将重点清查违规保安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8日讯(记者邓志勇)2月7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保安服务行业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时下满街的警服“模仿秀”,该清理整顿办将在近期内对南宁市一些单位的保卫人员仿制警服乱着装现象进行清理,还将对一些商铺非法销售仿制警服和保安制服的行为进行整顿。

  该办公室负责人罗祖勇向记者透露,南宁市所有合法保安服务组织的保安员都要统一
着公安部规定的2000式中国保安服,但一些单位自己成立的非法保安组织擅自乱订做制服和大盖帽,这就属于乱着装,是清理整顿的对象。

  一些商铺随意为一些单位订做各种式样的“保安服”和非法销售正规的保安服,这是造成乱着装的原因之一,属清理整顿的范围。

  据了解,仿制警服的现象除了一些行业部门外,南宁市不少物管部门的保卫人员穿着的制服也非常像警察服,还有一些大型单位的保卫人员,这些单位的保卫人员多的达100多人,而这些不愿聘请合法保安组织保安员的单位,自己随意订做制服和大盖帽、肩章、臂章等,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发出的《关于整顿统一着装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统一着装的批准权限在国务院,对未经国务院批准擅自着装的,要收回已经发放的制式服装及其标志并予以销毁。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合法的保安员目前着的制服是中国统一的保安服,这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制服,其颜色是浅灰色,衣服的左胸前标有“广西保安”字样。

  编辑:邓慧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邓志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