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流均摊票房攀高 趵突泉灯会赚了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9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刘英)今年元宵灯会,预料中的趵突泉灯会“高峰”却给人一种人气回落的印象。但如果综合看去,从初一到正月十六,短短半个月时间,本届灯会的票房收入已逼近100万元,看似冷落的灯会却比任何一年都“丰收”了。

  尽管今年公布的游客人数比去年的数字少了近2万人,不过趵突泉公园方面却坦言,不少使用各类证件的游客的“水分”,几乎接近纯票房人数。据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入
园观灯人数2.77万人,票房收入37.75万元,比去年的20.95万元增收了16.8万元,涨幅达到80%。初八到十六的收入约为60万元(门票从初十涨至20元/张),其中被列为高峰期的正月十四至十六三天总人数1.9万人,而去年仅正月十五当天游客量就达到了1.5万人。看来灯会高峰的人气确实不敌去年。但是转而看看收入,却发现半个月来的总票房达到97.75万元,这就比较可观了。

  提起今年灯会高峰期的人气之所以被“摊薄”,趵突泉公园方面认为,这可能与平日和高峰期实行门票差价有关。因为元宵灯会的主要客源来自市民,灯会持续一个月,市民们多选择正常票价入园观灯。而且自开学后,以孩子为主的家庭游客明显减少。另外,元宵节期间骤降的气温也是一个影响客流的因素。

  旅游业界人士分析,今年灯会没有出现以往的“扎堆”效应,这与人们从众心理降低的大趋势不无关系,这样既有利于景区游览的舒适度,也避免了出现人员挤伤的安全事故,相信今后几年的灯会也会保持这一趋势。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