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方关爱包围不幸家庭 小"心宝"济南落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9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7日讯 (记者 刘玉波)儿子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发病便殴打家人,从鱼台农村嫁到济南来的儿媳妇不堪忍受折磨出走,抛下一个没有济南户口的小孙女和他相依为命。昨天下午,从居委会主任和社区民警手里接过期盼多年的孙女李心宝(化名)的户口准迁入证明,居住在省城阁子后街、经历了诸多家庭变故和生活沧桑的李大爷激动不已,实在无法控制自己,老泪纵横。

  不幸的家庭苦命的孩子

  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南北历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秀芝大妈回忆说,2000年6月的一天,她听说刚刚划入该社区的阁子后街一户居民家中有个名叫李心宝的4岁女孩经常被父亲打骂。杨大妈迅速和居委会一班人赶到李家,随即了解到,小心宝的爸爸患有精神分裂症,时常发病,一发病便肆意殴打家人。由于不堪忍受其折磨,小心宝从鱼台农村嫁到济南来的妈妈离家出走,爷爷也被追打得东躲西藏,只抛下年幼的她和缺乏自控能力的爸爸做伴,时常挨揍,当时正躲在墙角瑟瑟发抖。

  小“心宝”享受八方关爱

  目睹眼前让人心酸的一幕,居委会的干部马上领着饱受打骂和惊吓的小心宝回到居委会,为其理发洗澡。几个居委会主任随后领着她去市场上买回来了一整套新衣服,把小心宝那身满是污垢的衣服换了下来,“从头到脚都是新衣服”。

  “孩子受的苦已经够多了,不能再让她因此落在同龄孩子的后面。”经过协调,杨秀芝大妈牵头居委会把小心宝送进居办幼儿园,并免去了一切费用。后来,到了5岁的小心宝该上学前班的当口,一件影响孩子入学,但在当时的政策条件下又难以短时间内得到彻底解决的麻烦事出现了。由于小心宝母亲的户口尚在鱼台县农村,根据当时的相关规定,心宝无法办理入学手续。

  “困难再大,也不能影响孩子上学。”心急如焚的杨秀芝大妈代表居委会,直接找到辖区一所小学的校长。最终,该校破例接纳小心宝入校读书,还免去了大部分费用。从那以后,为了彻底解决小心宝的户口问题,杨秀芝大妈和居委会的搭档以及社区民警,一直没有停下过脚步。辖区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了解到小心宝的辛酸遭遇后,极为重视,逐级上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终以最快的速度彻底解决了孩子的落户问题。拿到小心宝的户口准迁入证明后,南北历山街社区民警路锋还决定趁休息时间,赶早替小心宝的爷爷去一趟鱼台,把孩子的户籍关系迁过来。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