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事案件总量下降 哈尔滨呈现三年来治安最好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1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婧

  本报讯记者在哈尔滨市委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3年,哈市刑事案件总量降到近三年来最低水平,杀人、抢劫等恶性案件普遍下降,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明显减少,社会治安好转,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2003年,哈市共立刑事案件32465起,同比下降29.8%。据了解,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沈阳等14个有数字可比的大城市中,哈市的刑事发案下降幅度最大。

  全市杀人、抢劫、强奸、伤害、绑架等危害严重的“8类”主要案件同比下降36.4%。群众关注的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3.2%,抢夺案件下降2.7%,入室盗窃案件下降21.6%,入室抢劫案件下降62.6%。

  近年来在哈市二三类街道持续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拦路抢劫案件下降44.5%。全市发生治安案件33989起,同比下降7%,一些治安比较混乱的地区、场所、部位的治安面貌明显改观。

  哈尔滨市委政法委日前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全市社会各界对治安的满意程度明显提高,安全感进一步增强,86%的群众对社会治安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分别比2002年和2001年提高4.1和7.6个百分点。(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