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当前缺电形势加剧 电力公司落实保证供电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1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2月8日讯我区当前缺电形势加剧。我区水力发电来水出力只有正常年份的50%,火力发电煤源不足,广西电网一季度预计缺电力100万千瓦,缺电量10.2亿千瓦时。

  根据预测,2004年广西全社会需电量475.6亿千瓦时,比2003年增长16%左右;广西电网最高负荷将达610~625万千瓦,增长16~19%。由于今年上半年没有新机组投产,电网平
均发购电能力只有300万千瓦左右,广西电网电力、电量均有较大的缺额。

  广西电力公司为了力保广西电网的安全、稳定、优质、可靠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广西的用电需要,提早抓好电力供电工作。

  春节刚过,就与南方电网超高压分公司联手力保500千伏超高压线路试验、维护和运行,促进区域电网安全畅通。

  广西电力公司领导还兵分两路,分别赴广东和贵州寻找新的电源供应点,想方设法增加外购电力和电量;电力体制改革后厂网分开,广西主要发电厂分属两家电源公司,广西电力公司主动协调发电厂提高发电机组设备利用小时,并挖掘潜力多发、满发电;召开火电机组抢修计划协调会,严格执行机组检修计划,优化检修方案,缩短检修工期,提高检修质量,努力保持发电设备完好率,年前派出精兵强将帮助永福虹源电厂抢修机组,缩短工期20天,增发电量6000多万千瓦时;电网调度中心加强运行监控,协助发电企业尽量利用电网低谷时段进行设备消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提高发电机组的利用率;协助火电厂做好燃料的储备工作,避免出现因缺煤而造成停机待料的现象发生;协助水电厂共同做好水库调度,合理利用水力资源,提高水能利用率,提高水电厂防汛安全和经济运行水平;进一步做好为发电企业的优质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广西境内的在建电厂服务,协调在建工程与各方面的关系,为在建项目的顺利投产提供全力帮助;调度部门精心安排运行方式,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按用电指标供电,维护电网的安全和稳定。

  责编:覃雄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余根示 陆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