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廉洁年活动得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13 黑龙江日报

  过廉洁年活动得民意

  本报讯 《光明日报》7日一版刊发消息,报道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开展过廉洁年活动的情况,现予以转发:

  春节期间,北京某公司的经理到哈尔滨准备用购物卡送礼,可连走了几家商场都没有
买到。当他了解到是黑龙江省委开展过廉洁年活动,严禁送钱、送物、送券,使购物券没了市场时,他由衷地说:“没想到黑龙江过年管得这么严!”

  过去,每逢两节一些人打着“看望”、“感谢”的旗号,排着队给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送钱送物、请吃请喝。群众对此意见很大。针对这种情况,2003年末,黑龙江省委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一次以反对铺张浪费、廉洁过好“两节”为主题的自查自纠活动。省委书记宋法棠重申了“七不准”,对收受现金、有价证券等违纪问题一律认真追查、从严惩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或曝光,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公开做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全省各市地都在电台、电视台、报纸上开辟了廉洁过好“两节”的专栏,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黑龙江省纪委派出8个检查组,对13个市(地)和16个省直厅局进行了监督检查,2004年1月中旬,又从省直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个暗访组,对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等市进行了暗查暗访。据对各地的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组织检查组280多个,发现和处理违反规定问题330多个。

  佳木斯市纪委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专项举报电话后,组织20名党风巡视员对7家大型商场、超市持券消费、公款集中采购礼品等违纪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还组织银行、税务、工商、经贸部门对重点商业网点进行了2次突击检查。绥化市组成7个检查组,到10个县(市)区186个饮食娱乐场所和消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绥化电视台、《绥化日报》上公开曝光,对31个部门和单位购买代币购物券、卡消费等问题,全部进行了纠正。

  与此同时,黑龙江省把元旦、春节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利时机,变向上拜年为向下送温暖,大力实施“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1月21日到23日,省委书记宋法棠深入到黑河市困难企业和受灾乡村,他坐在贫困户的炕头上同他们唠家常,还再三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保证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好,住得暖,过个好年。大年三十,省长张左己冒着漫天大雪,连续走访慰问了通信、电力、铁路、公安、环卫、供热等工作岗位一线职工。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各地各部门在“两节”期间共筹措扶贫解困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6000多万元,重点扶持了重灾的乡镇和城乡贫困户。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