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请世界著名建筑师打造包装 八号地将成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17 沈阳今报

  田永久 首席记者谷丽红/文

  2004年2月4日,一位世界级的建筑大师——波特曼先生应邀悄然来到沈阳,正是这座北方城市近几年飞快的发展速度吸引了这位传奇式的人物。据了解,在过去的30年中,波特曼先生参与设计过的城市,都留下了地标式的建筑物。沈阳“金廊”工程的开工建设吸引了这位世界著名的设计师,据波特曼透露,他将把沈阳地标式的建筑选在“金廊”工程中。

  八号地将成沈阳地标

  据波特曼先生介绍,他此次来沈阳考察,最感兴趣的焦点地段是“金廊”八号地。他希望在这里建设一个多功能的建筑群,建筑群将包括酒店、公寓、办公楼和商场在内。这个综合性的建筑群要吸引人们的脚步,它所形成的商业、文化和娱乐氛围要能带动整座城市的繁荣。

  波特曼先生初步估计,建筑群建筑面积至少要在2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额在两三亿美金左右,整体建筑应该能充分体现“共享空间”的设计理念,真正为沈阳城打造出地标式的建筑。

  “金廊”是城市规划基础

  波特曼先生对沈阳市的“金廊”工程大加赞赏。他说,有了这个南北“大十字架”,沈阳的城市规划基础就做好了,已经找准了城市的天际线。在这个非常好的基础上,还需要建一些外表漂亮、功能齐全的地产项目。他认为,有了独具特色的微观装饰建筑,沈阳城就会相当美丽了,就可以成为无国界的国际生活艺术殿堂。

  要为外商投资带个头

  波特曼先生愉快地告诉大家,他虽然刚刚来到沈阳30个小时,但是已经找到了满意的合作伙伴。同时,通过和陈政高市长的交谈,他对在沈阳投资充满信心。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头作用,能为沈阳吸引来更多的外国投资商。波特曼要用城市经济和建筑里程碑,为沈阳再造一个世界传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