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万信鸽将注射禽流感疫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5 南方都市报
4万信鸽将注射禽流感疫苗
  市信鸽协会要求会员必须参加,并欢迎未入会市民的信鸽接受免费注射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从本月2日开始,深圳市野生动物园为预防禽流感暂停开放,全市各相关部门也积极投入到防治禽流感的工作中。昨天,深圳市信鸽协会开始给全市入会会员的4万多只信鸽集体注射疫苗,预防禽流感。协会同时也欢迎没有入会的市民尽快将自己的信鸽送到该协会指定注射点,接受免费疫苗注射。

  养鸽超百只上门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信鸽协会办公室看到,带着自己的信鸽来注射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协会会员、国家信鸽比赛一级裁判郑涛告诉记者,仅一个上午,在协会办公室注射点接受注射的信鸽就超过600只。

  在协会办公室附近的注射点,有着专业治疗信鸽经验的杨医生,戴着口罩、手套,熟练地给每一只信鸽注射禽流感疫苗。他说,为预防禽流感,给信鸽注射疫苗非常必要,不过同时也不能忽视对自身的防护。

  郑涛说,信鸽比赛已经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体育项目,经过专业训练的信鸽就像“国家一级运动员”一样,非常难得。现在国内外部分地区出现禽流感,对信鸽的防护成为协会目前工作的重点。

  他说,此次疫苗注射完全免费,协会统一预订了疫苗,通过电话通知每一位会员,要求他们在本月7、8日两天带着自己的信鸽到协会办公室。对于一些养殖信鸽数量超过100只的大户,协会将安排专人兵分几路上门服务。信鸽协会要求会员必须参加,如果拒不接受注射,协会将不会出具证明,信鸽主人自己须对可能出现的后果负责。

  昨日2万信鸽接受注射

  据了解,像这样全市大规模集中给信鸽注射疫苗预防禽流感,在广东省还是第一次。昨天一天,全市接受疫苗注射的信鸽就在2万只左右,协会同时欢迎那些没有入会的市民将自己的信鸽带到位于市体育场的协会办公室注射点,接受疫苗注射,市民可以拨打协会热线电话83254643进行咨询。

  为更好地预防禽流感,协会已经暂时取消了一切信鸽比赛,要求会员在家搞好卫生,近期避免信鸽出外放飞。何时恢复比赛将等中国信鸽协会通知。图:

  信鸽协会的兽医正在为信鸽注射禽流感疫苗。 本报记者 张耀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