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平价药店忙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一段时间以来,羊城广州出现多家大型平价药店。一些患者反映现在有了更为理想的选择:在医院看完病后,不一定要在医院拿药,而可以到平价药店买药节省费用了。

  尽管平价药店的中药和一般医院的价格差别不大,但其他药,尤其是处方药便宜很多。据一家平价药店店员介绍,他们的药的平均价格会比医院和普通药店的便宜近55%,个别
药品甚至便宜80%。一位慢性胃炎的患者对此颇有“心得”。他说,他平时会用三九胃泰,一般一次四个疗程就要20盒,一般药店9.9元一盒,这里是6.6元,一次买下来可以节省60多元。因为划算,很多顾客像汪先生那样,拿着医院开的处方到平价药店买药。

  据了解,羊城的平价药店除了打“价格牌”外,还在强化服务、方便患者方面下功夫,努力促销,有的专门请了药剂师来辨认医院开出的处方;有的开展会员制,会员可以享受更多折扣优惠,为会员提供保健讲座活动等;一家平价药店为了吸引附近医院的病人来买药则打出广告,凡是拿着医院处方来买药的顾客都能获得5元“交通补贴费”。

  据悉,羊城当前出现的平价药店与大医院相比,尽管客观上存在药物种类相对较少、很多药品还不能经营(尤其是一些高价的手术治疗辅助药)、获准进入医保定点的平价药店很少等不足,使得不少患者在平价药店面前望而却步。但有关人士认为,平价药店绝对为这些患者带来了福音,如小病小痛的病人;长期服用同一种或几种药物的慢性病患者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