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民企投资不再用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今后浙江的民营企业投资不再需要经过审批。在日前召开的浙江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民间投资登记备案管理办法》悄然推出了“实施细则草案”,交由浙江各地区民企代表和政府主管部门讨论,实施细则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实行。

  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民间投资登记备案
管理办法》,根据“谁投资、谁决策、谁收益、谁承担风险”的原则,规定除了禁止类和限制类项目外,境内公民和法人使用自有资金在浙江范围内进行符合国家和省有关法规、规划的投资建设,一律实行备案管理,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当事人或者委托代理人只需到指定的登记备案办理点或者网站,向项目所在地投资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主管部门在收到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备案手续。

  根据实施细则草案,总投资不满5000万元的项目由县(区)投资主管部门负责办理,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不满2亿元的由市级投资主管部门负责办理,总投资2亿元以上的项目由省投资主管部门负责办理。此外,还将建立全省联网的民间投资项目登记备案信息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由投资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开。

  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投资处胡处长说,目前正在紧张筹备整个备案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将这一改革措施正式运行起来,届时将开通指定网站,民营企业只要通过上网,就能完成投资的登记备案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