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完全有能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4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人民日报近日连续员文章指出,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统筹兼顾、抓好“两手”,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说,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们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盲目恐慌,一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各地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
,有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雄厚物质和技术基础,有去年抗击非典和多年防治动物疫病的经验,有一支吃苦耐劳的防疫队伍,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我们完全有能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文章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层层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各级人民政府对防治工作负总责,地方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各地区、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各地区守土有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各方面协同作战,形成防治工作合力。

  要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禽流感疫情来势汹汹,但是科学的屏障完全可以阻断它的蔓延。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公布疫情,认真执行了防疫工作制度,使防治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要群防群控、果断处置。就是要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布下防治工作的天罗地网;采取断然有力措施,及时扑灭疫情。各级党政领导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果敢决策,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评论员文章还强调,要统筹兼顾,一手抓防治禽流感,一手抓发展经济农民增收。防治禽流感,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坚持发展经济农民增收,这一点要毫不动摇。阻击禽流感与发展经济农民增收“两手抓”,防治禽流感全力以赴,发展经济一心一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