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4亿元2007年完工 桃花溪二期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8日电桃花溪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彩云湖工程开始进行深入论证阶段,标志着桃花溪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桃花溪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投资4.1355亿元的二期工程将于2007年完工。届时桃花溪将恢复清水潺潺,两岸桃花的风光。

  桃花溪是主城区5条重要次级河流之一,流域内有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和30余万居民,每
天有6万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上千吨工业、生活垃圾未经过严格处理排放,严重污染了河水,降低了河道的防洪能力,使之成为祸及两岸生态环境的根源和市民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预计总投资5.8亿元的“桃花溪综合整治工程”自2001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关注。去年12月底,投资1.5832亿元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同时二期工程中的新农垃圾场一期(封场)工程及十八冶900余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已提前完成。

  据桃花溪综合整治工程负责人透露,桃花溪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包括袁茄路至彩云湖接口段的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和彩云湖建设工程。

  彩云湖工程作为今后桃花溪的主要水源供应地,计划投资1.434亿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紧张的深入论证阶段,以确定建设规模和蓄水量。

  据悉,今年桃花溪综合整治将完成十八冶水淹区拆迁后的综合整治工程、新农垃圾场二期工程和800米旧河道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1亿元左右。(记者王晓军)(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