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1 生活报

  忽悠派和嗨哟派

  在本届论坛上,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的发言引得满堂笑声。王巍说:中国两类最有活力的的企业家较劲分别是“忽悠派”和“嗨哟派”。“忽悠派”像田源博士那样,搞资本运作,“嗨哟派”就像神州数码总裁郭为,是实干派。“忽悠派”在中国各种资源配置都比较低价的情况下,重新配置生产资源,通过资源运作来推动经济。另一方面,“
嗨哟派”是在做实业,也在直接创造财富。

  胡润:不怕首富怕镜头

  每天与中国富豪打交道的胡润,在面对媒体采访镜头时,却表现出大男孩的害羞和紧张。得知通过电视媒体专访、哈尔滨会有数百万观众认识他时,他竟有点紧张起来,努力以最好的形象面对冰城观众。

  专访结束时,胡润用一位企业家对他说的一句话(他认为是成语)来作为结束语—————“路在脚下”。他认为很好听,一直放在心里,送给大家。

  冯仑夜半语惊人

  5日晚,继中国企业家第四届年会首场演讲后,一场民间组织“数字中国”论坛会,同样吸引了很多编外成员的参加。

  23时30分,论坛接近尾声时,万通集团董事会主席冯仑从座位上站起来,用十分轻松的口气说,“数字中国贵在坚持,你们看到了吗?我手中拿的是一瓶矿泉水,我现在用5分钟时间喝下去是正常的生理需要,如果我举着5个小时那是傻冒,如果我举着500年那就是文物了,我的子子孙孙都会用这个动作吃饭。”

  朱博士调侃张维迎

  5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维迎在演讲即将结束时,特别向大家提供了三句话:朋友的朋友是朋友,朋友的敌人是敌人,敌人的朋友是敌人。张维迎称,如果每个人都按着这三句话做,我们商界的合作关系就会建立起来。

  来自中国银行总行的朱民博士对这三句话提出了“反驳”。张维迎的演讲结束后,朱博士走上台来笑称,“我对‘朋友的敌人是敌人’这个观点有点疑义,张维迎的老婆经常说他是她的敌人,他的老婆也是我的朋友,这从哪里看呢?”

  举起相机“拍马屁”

  5日的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场演讲现场座无虚席,与会企业家老总们台下认真做着笔记。正在演讲进行中,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先生举起相机回身按动了快门,记者好奇地问:“你在拍什么?”该先生笑言,“我在拍马屁。”

  他告诉记者,坐在他身后靠窗那位是他老板,看他那么认真,不由得端起相机给他留个影儿,这样的机会对企业老总们来说也很难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