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美医学论坛将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立群)承办方二医大附属瑞金医院昨天宣布,继在美国休斯顿、中国上海成功举办两届中美21世纪医学论坛后,第三届论坛将于今年2月28日至3月1日再次在上海举行。本报将与中华医学会、美国医学会等单位主办此届论坛。据悉,本届盛会除传承前两届的主旨———全球医学专家联手研究人类健康问题外,更增加了一个引人注目的话题:现代化医院与医学中心建设和发展。

  昨天的发布会上,改革与发展,也成了与会嘉宾同媒体对话的焦点问题。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指出,面对每年全国医疗消费达3500亿元人民币的大市场,公立医院应该转变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占领市场先机。卫生部政策研究所所长蔡仁华透露,今年卫生部将会对医院产权改革出台一些政策性的意见。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建平则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也要讲层次———政府应对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负责;医疗单位应以适应百姓医疗需求定位;卫生行政部门应通过对整个医疗市场的管理来实现现有卫生资源的最大化效益,并根据群众不同需求来调整医疗格局。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不反对利用市场杠杆来调动各方积极性,但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应该以满足老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为前提……

  据悉,该论坛名誉主席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论坛主席由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会长曹荣桂、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刘俊、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宗淑杰和美国医学会会长唐纳德—帕尔米萨诺担任;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教授为组委会中方主席;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乐会为教授任外方主席;特约嘉宾包括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世博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等;约50名中外著名医学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将进行发言交流。

  围绕相关热点问题,论坛将分为投资论坛、建设论坛和经营论坛三大系列板块,包括一场圆桌会议、五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以及一场中外医疗投资项目合作洽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