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宋版新十大建设出台 塑造台湾新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综合消息 据台媒报道,蓝绿“候选人”纷纷透过电视端出政策牛肉。继陈水扁接受电视专访之后,连宋也将在这个月中购买电视时段,公布“台湾新乐园—新台湾建设计划”,主要构想是来自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过去“省长”任内的建设心得经验,提出有别于民进党的新十大建设。

  继财经政策后,连宋二月中旬将再购买电视时段公布“台湾新乐园—新台湾建设计划
”,从教育再造,智能运输到农渔生技等林林总总共有十项,颇有和民进党新十大建设别苗头意味。

  这项名为“台湾新乐园—台湾金巧”的建设计划,并以“NEWTAIWAN”作为整体发展概念,包括了自然(Natural)、生态(Ecological)、世界(World)、科技(Tecnological)、均衡(Allocational)、创新的(Innovative)、广泛的(Widerange)、可行的(Applicable)、必须的(Necessary)。

  在具体内容方面,连宋版新十大建设包括建立文化与宗教园区,设置文化观光部,由台当局提供基础建设的妥善设施,吸引大陆与世界观光客来台,协助业者升级,都是“文化休闲”计划中的重要概念;至于“水水台湾”计划,则是宋楚瑜与幕僚深度检讨,为保护台湾整体水资源而推动的各区域型水利、自来水、水土保持的计划总称。

  连宋版新十大建设特地建立了“直航中心”的政策目标,宣示建构海空并计的两岸直航航线,同时规划直航据点,建立亚太营运专区与自由经贸专区,为开放直航,企业转型,以及扩大国际招商作准备,目标则在建设台湾成为国际自由岛。

  国亲联盟幕僚指出,民进党新十大建设以营建为中心的观点,将会陷入一项一项具体计划的窠臼,无助于系统整合,更会忽略了人才是建设的中心,因此国亲新十大建设计划的顺序将是“人民、土地、交通、产业”,更把教育改造列为首项重大建设,希望由提升国民竞争力着手,保卫台湾土地与资源,建设交通与信息网络,提升整体运筹能力。

  幕僚表示,民进党新十大建设其实不脱蒋经国时代的十大建设窠臼,但是蒋经国的十大建设是台湾迈向工业时代的里程碑,台湾目前必须朝向已开发、科技与信息时代的方向升级,建设因袭过去模式,只会显得是在追求金钱堆砌的美丽场馆,却忽略台湾竞争力需要提升的重点方向,因此连宋版新十大建设计划跳脱了营运观点,务实地为台湾思考整合与升级的问题。(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