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海滩死难者为受雇华人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1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伦敦时间2月6日下午,英国搜寻人员在海滩上又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这样,遇难人数已经达到19人。遇难人员中17人为男性、2人为女性。据中国驻曼彻斯特副总领事吴仰羽介绍,死难者的身份还无法确定。

  经我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了解,14名获救人员中,12人为男性,2人为女性,年龄大多为二三十岁,最大的四十来岁,他们分别来自吉林、山东、河南等省份。其中有我省人员郭境
湖(男,32岁)。原来在医院治疗的2人已经出院,情况良好,所有14人已经在伦敦时间2月6日下午从转移到帕思顿市的郡警察局进行进一步的审核。

  据吴副总领事介绍,生还者开始情绪低落,不爱说话,除其中一个女性为留学生、持有中国护照外,其余人都没有中国护照,也没有当地居民身份。这些生还者表示,来英国的时间只有几个月,彼此之间也不熟悉,这就给辨认死者身份带来很大困难。据吴副总领事介绍,死者身份辨认和公布姓名名单还要有一段时间。

  英国兰开夏郡一名华人表示,据他所知,5日晚在莫克姆湾海滩惨遭潮涨没顶的一批华人,是受雇于当地的黑工,专门替人在海滩掘拾贝类海产,然后交给雇主批发。

  这名当地华人透露,该批华工可能来自中国福建,他们受雇后,曾在海滩受到当地警方驱赶,但仍暗中工作,为避免被人发现,他们每每趁天色入黑才落滩捡拾贝类,不料因不熟悉潮汐情况而惨遭意外。

  英警方设立专线查询电话

  英国警方为有关事件设立了专线电话:

  提供资料或目击证人的联络电话:0044152463333;

  遇难或失踪者亲属查询电话:00448709020999。(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