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措施 打好禽流感防治这场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师炜)2月6日晚上,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进一步加强我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两手抓”,狠抓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打好禽流感防治这场阻击战。 常委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群力通报了2月6日晚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精神。副市长、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智生汇报了我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
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广西等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加强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意见》。

  常委会议认为,必须认识到目前禽流感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种传播快、危害大的动物疫病,严重危害畜牧业生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西安又地处我省中心,交通四通八达,畜禽产品流通频繁,加上开春后候鸟北迁,对禽流感疫情的形势不可低估;发生疫情后如果处理不当,对政治、经济、社会乃至在国际上造成的影响不可低估;对扑灭疫情的艰巨性也不可低估。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治禽流感工作的紧迫感,做到坚决控制疫情,防止疫情扩散,防止对人的感染,打好禽流感防治这场阻击战。

  袁纯清要求,必须狠抓各种禽流感防治措施的落实。市上已经组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专门领导机构和专业队伍,制定了各种防治措施,发布了《封锁令》。现在的关键是要把已经提出的各种要求、制定的各种措施、包括各项政策,落实到村,落实到相关户,落实到街区。

  袁纯清强调,防治禽流感的工作必须科学安排。要坚持一手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控制疫情;一手抓当前各项工作,抓住春季的有利时机,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必须加强基层防疫机构的建设,建立专门的防疫队伍,既保证做好禽流感的防治工作,又保证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袁纯清要求,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必须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市级党政领导要包区县,区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以此作为最近一个时期领导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包干的领导要经常到现场检查防治工作,听取汇报;如果发生了疫情,包干的领导要首先赶赴现场,参与防治工作的领导与疫情的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在会上强调,要严格检查市政府《封锁令》发布后,各项措施是否得到了全面落实。要检查扑杀工作有没有漏洞,保证疫区的禽类一个不留地全部扑杀;检查禽类扑杀完后疫区的消毒措施是否跟上,鸡舍、居民院落、村中及出村的道路是否全面消毒;检查设立的各个检查站是否坚守岗位,保证疫区与非疫区的隔离;检查对疫点高危人群的监控措施是否全部落实到位。对全市的强制免疫工作,有关部门要进行科学的论证,采用科学的方法,采取以疫点为中心,逐步向外扩散的免疫方法,保证取得最大的防治免疫效果。对疫区的禽类全部扑杀后的补偿,要严格按照省上规定执行,保证补偿经费的及时到位;非疫区的强制免疫费用,也采取由财政负担的办法,经费需要多少保障多少,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保障。要结合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开展全市性的爱国卫生运动。市爱卫会、市政委、卫生局、农业局和市文明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全市统一行动,动员全市干部、职工、农民、学生和驻军官兵积极参与,人人行动,大家一起阻断疫情传染的渠道。

  市委副书记陈宝根、杨范清、焦安发等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