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让东大门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 吴汇东 师蓬勃记者张平阳 备受古城人民关注的华清路拓宽改造拆迁工程,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指挥部目前已经与200户居民户、38户村民户、28户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占拆迁总任务的60%以上,为早日打通西安东大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华清路———西安的东大门

  华清路道路拓宽改造,是我市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对改善城市环境、保护古都风貌、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自启动以来,就得到市、区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千军昌多次到华清路拆迁指挥部检查工作,元旦、春节期间慰问拆迁人员;副市长杨广信出席华清路道路拆迁动员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新城区区长赵长春多次协调解决拆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拆迁力量,新城区从城建、工商、公安、税务、两办等单位抽调了200余名有丰富拆迁工作经验的人员。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了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热情感动了被拆迁单位

  说拆迁是城建“第一难”并不为过。在拆迁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拆迁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挨家挨户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赢得了被拆迁单位和住户的理解,确保了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企事业动迁组深入西铁分局、建设机械厂、金牛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讲政策、谈发展,反复进行说服动员。虽然是数九寒天,雪花飞舞,但动迁人员的热情还是感动了被拆迁单位。金牛股份、中储公司等单位主动与拆迁指挥部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居民、村民动迁组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忍受着少数群众的谩骂和侮辱,深入住户,苦口婆心做工作、拉家常、讲道理,主动为被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被拆迁户的理解。“早九点、晚八点”,是拆迁指挥部雷打不动的制度。除春节放假外,其余节假日照常上班。有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有的顾不上照顾家中病人,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尽早完成拆迁安置任务,让古城西安东大门“靓”起来。

  指挥部门前排队签协议

  今年元旦,拆迁指挥部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千军昌“以情感人、以情动人”的要求,把600余份制作精美的挂历送到每一位拆迁户手中,挂历上印着:“向广大理解支持华清路拆迁改造工程的被拆迁户致敬!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被拆迁单位、市民、农民倍感温馨。为了加快进度、鼓励企业和居民早日签订协议搬迁,指挥部对春节前签订协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腊月二十九那天,指挥部门前甚至出现了排队签协议的感人场面。三府湾村40户村民、7户村办企业、18769平方米面积涉及拆迁,党支部、村委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拆迁安置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指挥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该村领导通过闭路电视向村民宣传拆迁安置政策,提高了村民的认识,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理解。现在,三府湾村38户农户、7家村办企业与拆迁指挥部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市政建设,制定应急方案,厂房的拆迁、车间的改造都做了周密安排,确保了早拆迁、早建设、早生产,最大限度减少了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