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元庆难忘东北热炕头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1 生活报
  作为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闭幕式上的压轴戏,联想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的演讲,就好像是在变戏法。他在诺基亚手机上加载了联想的一个“新式武器”后,将随手拍下的会场照片,几秒钟就显示在了一台普通的电视机上。

  在台下的掌声中,杨元庆又将从互联网上下载的美国大片《珍珠港》,转移到了附近的彩电上,而就在观看大片时,台下人们发给杨元庆的短信也一条一条地显示在了电视屏幕上。

  杨元庆演示的是一种如何将家庭和个人手中的信息终端设备互联互通的设备,这是由联想集团自己制定技术标准的设备,在信息产业部的市场预测中,这种技术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潜力,在国际上这种技术也是独一无二的。

  杨元庆演讲的主题也与此相关,这就是中国企业的技术标准之痛:中国虽是世界信息产业的制造业基地,然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却很少。而从未来的发展看,一个国家必须要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定中,才能不再受制于人,不再像DVD一样,不断被其他国家提出收费的问题。

  少帅杨元庆已经是第二次来亚布力参加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了。演讲开始时,他忆起了一段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2001年第二届论坛时,杨元庆晚上没事,就与中国网通的田溯宁、亚信公司的丁健一起,拉上许戈辉潜下山去“打食”,在一个老乡家受到了热情的招待,三人坐到农家的炕头上,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好不痛快。杨元庆还透露,许戈辉颇有酒量,丁健很健谈。

  在本次论坛的闭幕晚宴上,杨元庆和许戈辉这对金童玉女仍相伴而座,当记者问及这段往事时,二人皆笑而不答,并高举酒杯:“来,大碗喝酒。”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