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打掉特大盗车团伙盗车600余辆警方昨日发还13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7 法制日报

  本报石家庄2月7日电(见习记者张晓静记者王旭)来自北京等地的近十家保险公司及车主欣喜地拿到了被盗汽车的钥匙。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被盗汽车发还大会,今日发还的被盗车辆达130辆。

  此次被盗汽车发还大会正式宣告了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地大肆盗、销汽车的崔志勇、王军志犯罪团伙的彻底覆灭。

  该团伙涉案人员达百人以上,自2000年以来先后盗窃汽车高达600余辆,是目前破获的全国最大的盗车团伙。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2001年以来,石家庄市及周边各县忽然出现了许多套牌行驶的“普桑”和“2000型”桑塔纳轿车,车况一般为八九成新,价格却比市场上便宜十多万元。有的汽车还有出厂合格证、三包证、销售发票等诸如新车出售后上牌时的整套手续。这一可疑情况引起石家庄市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秘密调查,警方揭开了崔志勇、王军志特大汽车盗销团伙的内幕。

  该犯罪团伙自1996年下半年开始形成,成员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以崔、王为首的犯罪集团核心指挥活动在北京的杨祖露、刘国坤等按照“客户”需求下单订货,将事先准备好的汽车点火开关、解码器等作案工具送到北京实施盗窃。他们还购买了电脑、打印机,私刻印章,自制合格证,为盗来的汽车制做假手续,改头换面后出售。

  目前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超过40名。此案正由司法机关作进一步审理。警方追赃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