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酗酒精神失常 柳州一恶男没酒喝竟反锁女友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57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8日讯(记者陈杰黄真真王缉宁)昨日中午,在柳州市旧机场鑫泰小区9栋,一疑有精神失常的男子将自己和女友反锁家中,尔后在房里纵火。幸亏群众及时报警,110巡警、119消防武警及柳州市机场派出所的公安民警迅速赶到,强行撬门进家将两人救出,并将大火扑灭。

  昨日12时2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到达现场,起火住户的厨房窗口仍有滚滚浓烟涌出
。楼下停满了消防车和警车。几名消防武警叫不开房门,正开始撬其防盗门,另有几名战士拿着绳索往楼顶冲。

  防盗门很快就被撬开了。就在这当口,屋里一名男子手拿一把锅铲,从开了一条缝的门探出头来,马上又缩了回去。现场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武警跟着冲了进去。没想到那男子一把拉过屋里的一名女子,用手勒着那女子的脖子冲着民警、武警说:“不要来,我有人质!”话音未落,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就已将他扑倒制服。后民警发现那女子头部受伤鼻子流血,便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那名男子姓范,今年40岁,是房主的儿子。那名和他在一起的女子是他的女朋友。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从其母亲和朋友处得知,范某平日特别爱喝酒,几乎每天都喝且毫无节制,曾经有三四次因饮酒过量而被送去住院。2月6日下午,他又被送医院打吊针,当时还晕了过去,医生告诉他母亲说他“脑子被酒烧伤了”。可后来,他在半夜里跑了回来,神志就有些不太清醒了。回来后,和女友呆了一会儿就说这间房不能住了,要带女友到外面去。女友一直在劝他。

  警方初步查实,当天凌晨4时,范某突然一会称家里不能居住,一会儿又嚷着要酒喝,逼其母亲给钱买酒,母亲见状,没给他买酒,借故走出了家门。转眼快到中午,范某左等右等不见母亲回来,便将女友反锁房内,找来剪刀威逼女友。他在客厅和阳台等处用床单及衣服点燃火的同时,还用镜子等物往莫某打去,莫的额头被划了一下,鼻子也流了血。莫大呼“救命”,附近居民听到救命声,遂拨打110报警。

  对当天发生的事,警方初步估计与范某当时精神失常有关。

  责编:覃雄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陈杰 黄真真 王缉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