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医院手术室突起大火 50万设备付之一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01 三秦都市报


西安一医院手术室突起大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军利实习生李一馨昨日,西安市五环集团医院一栋占地200多平方米的手术楼突起大火熊熊烈焰直逼住院部,40余名住院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医院领导紧急疏散患者,5分钟将全部病人转移到安全地方,虽然装有医院贵重设备的手术室已化为灰烬,但所有患者安然无恙。

  昨日9:30记者接到一位群众的电话,得知位于灞桥区的一栋三层楼起火,火势很大
,危及周围家属住宅。记者赶到这栋着火的三层楼附近时,看到火势已基本被消防队控制,但仍有数名消防队员还在忙着扑灭残留的火苗,阵阵浓烟不断从烧焦的窗格中飘出,木制框架的房顶已被烧焦,房内的残垣断壁中仍有消防员忙碌的影子。与失火楼相连的楼房全是同样的木顶棚,这栋着火的手术楼与附近的五环小区仅有一条巷道隔开,与东面的女职工楼紧挨,从职工楼窗外滴水的衣服可以看出里面还有人。与住院部三楼相通的楼道门已经被烧得仅剩下了门框。如此重要的地理位置,若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后果可想而知。

  据围观的群众说,大火是从早晨8:40左右就开始着的,当时火势还不是太大,但一直没人救火。等到消防队的人赶来时火已经很大了,整个手术楼的顶也被烧没了。

  11:00记者从紧挨手术楼的住院部顶楼下来时,看到局面已经得到控制,整个住院部秩序井然。在住院部的一楼,记者见到一位值班医生,据他介绍,着火的楼是他们医院的手术室,由于事发时正是医护人员休息时间,手术楼没有人值班。当他们发现火情时火势已难以控制,火已经顺着距离住院部仅5米的楼道通道口直逼整栋住院部,当时情况十分危机。医院的三、四、五层楼全是病房,40多名患者还全在里面。当时的值班院长马副院长考虑到情况危急,下令他们先截断电源,防止火势顺电线蔓延,然后动员全体在班的医护人员紧急疏散住院部的40多位病人,让轻微病人先回家,重病患者安置到位于手术楼西边较安全的住院部。并要求尽一切可能避免造成人员伤亡。据这位值班医生讲,当他们进手术室抢救器材时,浓烟已使他们无法睁开眼睛,但由于疏散及时、组织得力,这次大火虽然情况危急,却没有造成一人伤亡。这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手术室是医院最值钱的地方,一些先进设备都在里面,这次火灾损失约为50多万元。

  目前,公安灞桥分局正在调查失火原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